星期六, 12月 24, 2011

電影流水帳(2011/11/21~2011/12/23)

轉眼2011年已經要到底了,今年比較沒有認真在看電影,一方面是忙,一方面是中午要跟同事一起吃飯,看電影的時間不夠,又想要休息,所以就斷斷續續的看。隨文附上輕熟女一枚,她是Lena Headey,The Brothers Grimms的女主角,根據IMDB上的資料,她才大我兩歲...
#05 Lena Headey (ENG)
  • The Brothers Grimm(IMDB, Wikipedia),中譯:神鬼兄弟。這是在網樂通上看完的,相當好看的電影!!裏面有好多格林童話的梗,像是白雪公主、長髮公主、糖果屋、小紅帽...等等的,然後再把這些梗寫到電影的主軸故事裡,很精彩!!格林兄弟是一對靠裝神弄鬼過活的兄弟,但弟弟其實是個喜歡研究民間傳說的學者。統治者知道他們的名聲(惡名),就抓來讓他們去某個真正有怪事的村落,看他們是否能解決。經過探查之後,發現真的是有怪事,然後認識了女主角Angelika,原來Angelika的妹妹是最先失蹤的,被村民當作是帶賽的人隔離在外。兄弟兩發現真的超級奇怪,監視他們的人覺得這兩個傢伙很怪,就又把他們帶回統治者那邊,統治者又再給他們一次機會。這次弟弟要進去塔裏面,發現了皇后被下了永生咒,而不是永保青春咒,整個皮囊都腐朽了,所以才會找人來幫他恢復青春,而那個人好死不死就是Angelika的爸爸。接著省略,因為兩個兄弟進出森林了幾次,都快讓我想不起來了。總之,最後就是藉著打破鏡子破除了皇后的魔法,救出了所有失蹤的小孩。
  •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1(IMDB, Wikipedia), Part2(IMDB, Wikipedia),中譯: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劇情跟書差不多,導演、編劇有認真,辛苦他們了,把兩本書的故事塞到4個小時的電影裡,個人覺得精彩度不如小說,不過真的算不錯了。哈利一開始就開始逃,以避免佛地魔的追殺。跟榮恩、妙麗一起流亡的日子,除了要找魂器之外,也面臨了三人感情惡化的問題。Part 1 在救出 Luna,小精靈死掉,佛地魔取得死神聖器裡的魔杖而告終。Part 2則是在佛地魔準備大舉進攻霍格華茲學院開始,三人進到學校找到並消滅魂器,最後跟佛地魔決戰。我個人覺得石內卜(Snape)真的是超級偉大的,尤其是他在向Dumbledore哀求那段,真的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他對哈利媽媽的愛。好吧,真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終於結束了,一共八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