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4, 2011

Canon BJC-240+cups+SAMBA+CentOS

Canon BJC-240 以Parallel 轉 USB 接到電腦上,接上以後是在/dev/usb/lp0。

先設置一下跟cups相關的部份,你要先確定自己在sys群組裡,因為cups會需要權限來寫入設定檔。

cups,我是以web介面去安裝印表機,打開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localhost:631,然後選新增印表機,首先會要求你輸入名稱以及描述,名稱裡不可以有空白。下一步之後,會要你選介面,這時候就選有偵測到的USB介面。接著會要選驅動程式,我試過raw了,不行,我改用了generic postscript。接著會要你選queue的部份,只有一個可以讓你選,就選吧。至此,cups會要你輸入帳號跟密碼,請輸入你的帳號跟密碼即可。

接著是SAMBA。SAMBA的部份比較簡單,打開 /etc/samba/smb.conf,確定 printcap name = /etc/printcap 、 printing = cups,然後將 [printers] 下的 guest ok、writable、public、use client driver 都設為 yes 即可,如果沒看到就自己補上。接著重新啟動SAMBA。

至此,Windows就可以連上,並且去新增印表機了。

p.s. 這邊不多贅述SAMBA的權限控管,就看是用user或share或其他什麼的,總之要有權限可以存取server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