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8, 2011

電影流水帳(2011/10/8~2011/11/8)

  •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IMDB, Wikipedia),中譯:變形金剛3。故事很簡單,但加入了感情衝突的片段,一個是背叛,一個是嫉妒。背叛,是Autobot的前任領袖,原來很早以前他駕船逃出Cybertronian,是因為已經跟Decepticons談好條件,所以帶著Pillars飛走,可是卻墜落在月球的背面。之後,Decepticons故意讓Optimus Prime知道這個消息,讓他去把Sentinel Prime救回來。想不到Sentinel Prime被救回之後,搶走Pillars,打算把Cybertronian移動到地球,把地球人當作奴隸。第二個背叛則是人類,美國總統跟國會因為Deceptions的威脅,而決議把能幫助地球人的Autobots給遣返。而嫉妒,則是Sam嫉妒他女友的上司,想不到他女友的上司家族已經跟Deceptions狼狽為奸了好幾十年了。在一堆梗都交代以後,那就是開打了。Deceptions先開始打Chicago,打的亂七八糟,這裡我是很納悶,不是說要讓地球人當奴隸嗎?怎麼還亂殺?殺完是有人可以當奴隸嗎??然後Sentinel Prime就用Pillars準備開始傳送了。假裝離去的Optimus Prime回頭跟Sam的人一起殺入Chicago,一陣亂打之後,當然Autobots就贏了,故事結束。
  • 武俠(IMDB, Wikipedia)。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劉金喜一開始因為有強盜,被迫出手,但卻以偽裝的方法殺了他們。徐百九來查案,非常懷疑劉金喜,一陣試探之後,雖然金喜自白了一切,但徐百九還是覺得很擔心,後來發現他是七十二地煞的人,唐龍。這一段的試探相當好看,也很搶戲,前面的鋒頭都被他搶走了。於是徐百九回縣城找人來幫忙,好不容易跟前妻借了錢,找到人要去捉金喜,結果卻讓七十二地煞的人找上了劉金喜。惠英紅演的十三娘先出現在金喜的村子裡,大開殺戒,這段真的很莫名其妙的開始,然後莫名其妙地在十三娘掉到河裡結束。徐百九帶著人到了村子,發現村子被打的亂七八糟,村民也逃難去了,而他帶的人,也因為不想淌渾水,而想走避。然後他遇到金喜,他的仁慈之心又出現,決定幫金喜,所以他用針灸幫金喜假死,但只能假死15分鐘。在出村子的時候,遇到了七十二地煞,七十二地煞的領頭確定金喜死了,領著人唱悲歌。唱悲歌唱太久了,徐百九趕緊救人,金喜醒來,發現四周都是七十二地煞的人,他坐起身開始笑,他知道失敗了。然後他趁勢抽了七十二地煞領頭的刀,把自己的手砍斷,說明自己脫離七十二地煞的決心。七十二地煞知道他的決心以後,告訴他,你還有一關,是教主,他在你家裡。於是最後的大魔王出現了,他挾持著金喜的兒子跟妻子,在哈拉一陣以後,教主不肯放他走,說要一人換一人,想把小兒子帶走。金喜為了救妻兒而展開拼博,可是教主非常厲害,一身橫練的金鐘罩,刀槍不入,再加上拳勁驚人,斷了左手的金喜根本沒勝算。最後在徐百九跟老天的幫助下,終於把教主給殺了,可是徐百九也受了嚴重的內傷死去。徐百九看著即將死去的徐百九那一幕,有點像是死神的精準度裡的情節。金喜活了下來,成功地擺脫了唐龍的身份,繼續跟妻兒過著平淡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