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8, 2011

老師的喪禮

在教師節談老師的喪禮,好像不是很適合。不過我上周六(9/24)的的確確去參加了導師的喪禮。
雖然相處只有一年,時間不是很長,但老師的笑聲跟爽朗讓我有很深的印象,另外,也因為導師的喪禮是以天主教/基督教(真的很抱歉,我實在搞不清楚)的形式來舉行,所以我就毅然決然地參加了。

時間是在13:00,喪禮很準時的開始了。一開始是唱詩、福音,然後是師丈、老師的哥哥跟老師的好朋友出來講話,在邊講話的同時,後面還放著老師的生平照片投影片,從小時候到高中、大學學生時代,再到結婚、出國玩的照片,這邊真的很感人、很催淚,我眼淚都盈框了。等到講完,是證道,邀請了主任牧師來證道,這邊我要跟老師說抱歉,我差點就睡著,因為證道只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要把握現在,珍惜生命,第二個,就是講老師在神的引領下,到了天國,信了神,以後就可以再見到老師。再來,就又是唱詩,然後追思。最後可以再去看老師最後一面,我沒去看。

這樣的喪禮我覺得除掉證道以外,我很能接受,所以我的喪禮以後就簡單舉行吧,沒有人上台講對我的懷念也沒關係,就大家看完投影片(投影片我看我自己在死前做好好了,才不會沒人做),一起默哀個三分鐘,然後把遺體丟去火葬就好。總之,這次的喪禮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