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3, 2011

石頭

昨天晚上S來我家檢查濾水器並送濾心過來給我,他是老何介紹給我的,幫我裝的濾水器已經用3年了,那時候大公子還不到一歲的樣子,時間真的很快。

檢查完濾出來的水並確認沒有問題以後,他給我看一顆黑色的小石頭,叫我洗一洗,洗完放到裝了開水的杯子裡。
S:"我們來做一個實驗喔~你手機在旁邊嗎?"
我:"手機在旁邊"
S接著用手機打了通電話到我的手機,旋即掛斷。
S:"好~你單腳站好,兩手往左右伸直,和身體呈90度。"
我照做了,左腳縮了起來,用右腳站。
S:"我要按你的左手臂囉~準備好了嗎?"
我:"好了"
S輕輕一按,我就不平衡,身體往左傾,我趕緊把左腳放下站好。
S:"好,你喝剛剛的水,喝完再用剛剛的姿勢站好。"
我喝完水,站好以後,說:"好了"
這次S按的比剛剛用力,可是我卻沒有像剛剛那麼的不平衡。
很玄...
S:"剛剛打手機的時候,手機的電磁波破壞了你的場,所以你會不平衡。這顆石頭泡過的水可以讓你恢復你的場,你喝完以後就不會不平衡了。"
我心裡暗想,鬼扯,這怎麼可能!
S:"我們再試一次,可以嗎?"
可惡,這次實驗結果居然一樣,接了手機就會不平衡,喝完水,就不會。
S:"這公司新產品,濾水器裡有這石頭,以後有機會,你再參考這產品看看。另外這小石頭就送給你吧~你可以放在杯子、水壺或熱水瓶裡,但要小心不要喝到肚子裡去囉~"
跟他道別、送他出門之後,我在想這石頭真有這麼神奇嗎?

隔天,就今天早上騎車的時候,我就在研究要怎麼驗證這個實驗的真實性。首先要排除人類心理因素,如果知道有這麼一顆石頭,就很難不受到它的影響,另外也要避免讓實驗者知道他正在做實驗,這很重要。根據組織行為課本裡介紹的一個實驗(好像是霍桑做的?),當工廠工人知道他們在做實驗,就因為覺得自己受到重視,而表現的較好。然後,我想應該也要排除掉手機,要想辦法讓實驗者不知道手機的存在,請他等一下,在這個等一下的過程裡去打電話,等完之後,再讓他做那姿勢,並用手壓他的手臂。壓完之後,請他喝水(杯子裡不能有石頭,也不能讓他知道水哪裡來的),再讓他做那姿勢,再壓一次。嗯~這樣應該就可以實驗出那顆石頭是否真的有功效了。

我個人是覺得這跟那顆石頭或手機一點關係都沒有,等之後有空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