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1, 2010

Android Build Number

Settings > About Phone > Build number 跟 TARGET_BUILD_VARIANT 有關係。

如果 TARGET_BUILD_VARIANT 為空,那麼,顯示出來的會是一串長長的字串,由很多東西所組成。

如果 TARGET_BUILD_VARIANT 的值是 user,那麼,顯示出來的字串會依 DISPLAY_BUILD_NUMBER (true/false)來決定是只有 BUILD_ID 或 BUILD_ID + BUILD_NUMBER。(參考 build/core/Makefile)

那麼要怎麼自訂 BUILD_ID 或 BUILD_NUMBER 呢?照理說,應該是要在 buildspec.mk 裡定義,但是在 build/core/config.mk 裡,include buildspec.mk 之後,又 include 了 envsetup.mk 跟 BoardConfig.mk,envsetup.mk 裡有 include version_defaults.mk,這裡有 include build_id.mk 會把之前定義的 BUILD_ID 跟 BUILD_NUMBER 都覆蓋掉。所以比較適合的地方是 device 下的 BoardConfig.mk,只是這樣有個小缺點,就是 make 時,顯示出來的資訊是 build_id.mk 裡定義的。

以上,都是參考 build 下的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