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4,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8/10~2010/8/20)

原來要登入 flickr 以後,才能點選"分享此項目"...

summers wars

  • サマーウォーズ(IMDB, Wikipedia),中譯:夏日大作戰。網路一片好評的動畫,相當不錯的片子。主角冒充學姊男友回鄉下要幫奶奶慶生,可是卻遇到學姊叔叔開發的病毒作亂,把當時的社交網路環境-OZ搞得亂七八糟,甚至連奶奶都因此而來不及急救而走了,於是他們為了復仇,聯手解決這個病毒,挽救了世界。OZ 的存在不知道是不是影射 i-Mode 或 Facebook,如果真的是如此,那真的是相當的驚悚。不過現在人慢慢也注意到隱私權的事情,所以未必會走向如此。還是回頭說動畫吧,這真的是相當好看的動畫。
  • Bride Wars(IMDB, Wikipedia),中譯:新年大作戰。青梅竹馬從小就期盼著當新娘的時刻,等到長大了,卻陰錯陽差,結婚的日期在同一天,為了搶有限的資源,就吵翻了天。導演把焦點放在兩個人的戰爭,卻把真正的重點輕描淡寫地帶過。我覺得故事本身是想說,戀愛十年功,卻往往在婚前破了功,婚前能齊心解決問題的,才算是闖過一起過日子的第1關。所以,這也是常常有人說,婚前應該要兩人一起去旅行,看看是否能共同一起生活,甚至一起面對困境。片子的最後,有一方跟男方分手,並且跟好友重歸舊好,之後,還跟好友的哥哥結了婚,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