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2,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7/8~2010/7/25)

現在一天只能看20分鐘左右,所以一部片要花一星期才能看完,這完完全全是讓我把電影當小說來看呢~

  • Ghost Town(IMDB, Wikipedia),中譯:超感應妙醫/通靈牙醫。這是我某天在HBO上看到的片子,劇情雖然是有點老套,但是男主角的演技讓人不會覺得無聊,我覺得很好看。男主角是個牙醫,因為麻醉的緣故有了短暫死亡的體驗,這導致他可以看到鬼魂。鬼魂都有未完的願望所以逗留在人間,正巧他可以看到他們,能跟他們溝通,所以大家就都跑去找他。可是男主角是個孤僻的人(這也許是我對這角色產生共鳴的原因),不希望跟人(鬼)有所接觸,因此通通拒絕,可是鬼魂還是糾纏著他,後來,女主角的丈夫(一開始就變成鬼)出來當說客,只要男主角幫他,他就願意讓他一勞永逸地不用再跟其他鬼接觸。男主角就出來幫他讓女主角遠離另外一個男人,可是他也因此墜入情網。最後結局是皆大歡喜的,男主角終於打開心防,願意幫助人(鬼),也因此跟女主角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 The Bad Lieutenant: Port of Call - New Orleans(IMDB, Wikipedia),中譯:爆裂警官。
    有點悶的片子。男主角一開始因為救人而有背傷,所以導致他後來依賴毒品來擺脫疼痛。他為了一件滅門慘案,展開調查,這件案子跟毒品有關係,他的前途也因為要買毒品、養女人而陷入困境,後來他不得已要跟毒梟合作,但想不到這卻是計中計,他反將了毒梟一軍,也因此獲得晉升。小悶歸小悶,但故事本身算是還不錯,可以看看的。
  • The Book of Eli(IMDB, Wikipedia),中譯:奪天書。很悶的片子,說是動作片,覺得又還好,我覺得不好看。故事發生在大災難之後,世界各地因為太陽變成荒漠,人們白天只能帶著太陽眼鏡,靠著地下水過日子,人類也變得很稀少。男主角因為上帝的聲音,所以獨自帶著聖經西行。西行的時候,途經一個城鎮,城鎮的老大是個識貨的人,所以知道他帶著是聖經以後,下手搶奪。後來是搶奪到手了,可卻是盲人版,男主角則是跟女主角到了San Francisco 的 Alcatraz Island,那兒是人類最後保存知識的地方,在那裡,他把內容都默了出來,原來他記下了整本聖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