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6,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1/1~2010/1/14)

2010 年的目標也是 100 片唷!

  • Astro Boy(IMDB, Wikipedia),中譯:原子小金剛。我已經不太記得以前原子小金剛的故事了,所以我無從判斷起是否有照原來的故事來拍,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沒有原來的味道,我想是因為導演太貪心,試圖把冗長的故事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說完的關係。故事從博士的小孩發生意外開始,博士照著自己小孩的形象做了一個機器人,然後放了所謂的 blue core,所以超級強大。但卻又因為發現機器人並無法取代自己的兒子而排斥他。Astro在發現這件事情之後很難過,又被追殺,就逃到了下面去,認識了好多朋友,最後又再回到原來出生的地方,解決了之前追殺自己的人,發現了自己應該要走的路。
  • Funny People(IMDB, Wikipedia),中譯:命運好好笑。如果你以為這跟Adam Sandler其他的片一樣是搞笑的話,你就錯了。這部片坦白說,不能算喜劇片,片名叫 Funny People,是因為故事的主軸是在這些講笑話的人身上,事實上故事比較貼近一般的生活。George 是個成功的 comedian,但卻發現自己得了絕症,於是有了不同的想法,在他遇到 Ira 之後,決定聘用他,並且只讓他知道自己快要死的事情。在一起表演、一起生活的過程裡,Ira 成功的說服 George 把自己快死的消息讓朋友、親戚知道,並且把握時間好好跟他們相處,後來甚至跟之前的女友重修舊好。片子的末了,George 奇蹟似地逃過死神的追殺,居然好了!之前的女友認為自己的老公出軌,所以決定自己也要出軌,於是邀請 George 跟 Ira 來家裡,結果捲入女友的家庭風暴。這地方很有趣,女友的老公 Clark 原本是跟 George 扭打成一團的,後來被小孩打斷,帶小孩進去以後出來,居然很快地就看開了,說:這一切大概就是中國人說的報應吧,我之前不應該去嫖妓,我們現在應該都要好好想一想自己從這件事情得到了什麼教訓。於是兩人只能回到洛杉磯,George 因為感覺 Ira 而 Fire 了他,日子又重新回到 Ira 被聘請前的日子,但回程洛杉磯的路上,Ira 說的一些話一直縈繞在 George 心裡。最後兩人重歸於好,回到朋友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