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2009

電影流水帳(2009/8/25~2009/8/31)

為甚麼會喜歡看電影呢??今天早上我隨意瀏覽電影類 blog 文章時,突然想到這件事情。好像也沒什麼來由,就喜歡上了。我想,人應該都是喜歡看、聽故事的,不管故事是以電影、小說、路邊潑婦罵街...等或是其他的方式呈現出來。但是,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呢?

  •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很好看的動畫電影,流暢的配樂、恰當的口白,完整地、動人地述說故事,你一點也不會發覺到這是科幻電影,只會覺得...很好看...
  • Blood, The Last Vampire (2000)(Wikipedia)。這是動畫版的Blood: The Last Vampire,片子不長。我個人覺得比 09 年的真人版來的好看,真人版故事大架構跟動畫差不多,原本的護士被替換為駐守基地的將軍的女兒,反派角色被換為小雪,然後加上了串場的故事情節。但是看過動畫版,我覺得真人版加上的一些東西其實一點都不需要,把故事當作是像怪談之類的鬼故事來看,會比較恰當,這也可以說明為甚麼最後會有那一段口述。
  • 17 again(IMDB, Wikipedia),中譯:回到17歲。失意的中年人因緣際會下回到17歲,藉此了解了他的兒女和找回愛老婆的原點,很老梗的故事。但裡面配角 Ned Gold 把妹的經過卻深深吸引了我,簡單的說,Ned 是個深愛 Star Wars、The rings 的阿宅,他遇到了吸引他的女校長,用盡各種怪招,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女校長也很困擾,一直擺脫不了 Ned,後來為了 Ned 的捐贈,而接受了他的晚餐邀約。晚餐裡,女校長嚴詞拒絕了 Ned,Ned 脫口而出的甘道夫,居然成為叩關的關鍵,接著不可置信的,女校長說了精靈語,於是兩人就用精靈語交談起來。這實在是太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