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3, 2009

[Note]結紮手術

在有了第二個小孩時,使徒有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作結紮手術。我問他,要去哪裡作?他說書田。我想了想,就說好!

後來檔期湊不對,老二也出生,總之就是有一堆事情沒辦法成行,然後就 2009 年了~想想也該是時候了,就決定去作了。

首先先上網找找書田的資料,但發現評價不是很好,就決定去相對比較近的慈濟醫院作手術。我先發 e-mail 問了慈濟,醫師回覆說,還是要先來醫院掛號,醫師會說明跟手術相關的問題並安排時間。跟我想的一樣,不可能當天去,當天就手術完成。

時間排定在 2/9,正好是過完舊曆新年後第二個星期的頭一天,看診那天其實也沒什麼,就回答一些問題,醫生問我有幾個小孩,說明一下手術事宜等等的,末了就排定星期二手術,也就是隔天。

星期二下午單身赴會,先到手術室報到,並脫光光,穿上手術衣,然後手術護士帶我到手術室。躺上手術室的手術台以後,看著天花板。等了一會兒,醫生來了,他問我,這是我第一次進手術室嗎?我說是。但仔細想想,其實並不是,這應該算是我第二次進手術室,但卻是第一次躺上手術台,這真是很奇妙的感覺。手術前,醫師先幫我把必要的體毛刮除,以利手術的進行。一開始手術,會先針對一邊(你當然知道是什麼的一邊,這裡不多說了)施打麻醉,等候約兩分鐘後,正式進行手術。施打麻醉的當下是會痛的,而且是很痛,但又不能用手去保護它,只能忍,手術的過程反而不痛,這個過程約十分鐘多一點。等一邊的手術完成,會進行另外一邊,所以還會再打一次麻醉,也就是再痛一次,然後又再十分鐘多一點,手術就完成了。手術完成後,醫師要求我這幾天盡量不要碰到水,以利傷口復原。

出手術室後,去櫃台繳費,共計 8506 元,我不知道別家的價錢,大概差不多吧。這時候那裡還沒什麼感覺,應該是麻醉還沒退,在醫院吃了消炎止痛藥以後,騎車回家。

在隔天,就是星期三,那裡開始比較有感覺,心裡開始想,我真是白痴,幹麼花錢去找罪受,還給人家摸跟看。所以我我就發 mail 給使徒說,你還有要去結紮嗎?如果以後沒用到的話,就不要去了,找罪受。

總而言之,手術順利完成了,也撐過了手術後蛋蛋會痛的痛苦。現在已經是兩個星期後了,沒什麼感覺了,一切正常。以後老婆就不用疑神疑鬼,擔心會有什麼意外發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