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1, 2009

[Note]電影流水帳(2009/1/1~2009/1/21)

甄子丹的英文名字是Donnie Yen?!
好像一點關係也沒有啊~為什麼是 Yen ??

  • 葉問(IMDB, Wikipedia)。看完前面,覺得挺不錯,覺得不錯的原因,恐怕是因為很生動地演出了葉問怕老婆的事。不過到了片子的最後,還是有"最後怎麼會這樣"的感覺,嗯,爛掉了。有人說叶问(ip man, 2008)是垃圾片,如果你跟真正的葉問生平相比起來,這部片可以說完全是虛構、吹捧。算了,不過就是電影啊,做做戲罷了~話說,為什麼英文片名是 Ip Man 啊??想不透。
  • 梅蘭芳(IMDB, Wikipedia)。以梅蘭芳生命中的三個插曲,點出他這個人,我覺得拍得不錯,不會落於虛幻,至少很樸實地、盡可能地去詮釋梅蘭芳的生平。這部片子很能讓人想多了解一些梅蘭芳的生平,特別是第二段...恐怕真相也並非如電影所演(梅蘭芳和孟小冬的不了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