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7, 2008

[Note]第二次到崑山

這是第二次去崑山了,距離上次去有兩、三年之久吧~

因為太久沒去,首先在香港就糗了一次。下飛機以後,應該要上層樓去轉機,但我忘了,就在那層樓逛了許久,快登機時,才發現不對,趕緊問人,衝到樓上去登機,幸好來得及。
接著是在上海浦東機場,上次去時,第二期航站大樓還沒蓋好,但這次已經蓋好了,下飛機的地點在第二航站大廈。糟,公司的 tutorial 仍然是假設你在第一航站大廈下飛機,所以這下我可亂了,胡亂找了半天,還好找到路,也碰到熱心的大姐引路,才找到長途巴士站。不過,找到長途巴士站以後卻沒搭巴士,而是跟大姐一起搭了計程車回崑山,76 RMB 除了可以到崑山,還可以到指定地點,跟花 75 RMB 到崑山以後再搭計程車比起來,這可以說是非常划算。

到了公司已經是六點多了,幹部餐廳還開著,於是去吃飯。令人驚奇的是,幹部餐廳增加了麵食部,而且還有現場拉的拉麵表演,這真是太神奇了。

隔天晚上,嘗試了第一次的按背跟按腳。按背很痛,我沒吭聲,原因是我想知道可以痛到什麼程度;按腳倒是挺舒服的。我想下次還是按腳就好。晚餐去一家叫做地窖的餐廳吃飯,口味還不錯。

第三天晚上去了同事家裡吃由她老公的媽媽所煮的地道湖北菜,並看看她的女兒跟老公。她的女兒很可愛,老公也挺帥的,看來家庭很幸福。第一次來崑山時,她還沒結婚呢~

第四天晚上則跟同組的同事去吃了百歲魚,這個料理挺有趣。首先你得先挑魚,廚師會先片魚,加入作料扮炒之後,先上桌,這時候就可以吃了。等吃得差不多了,服務員會加上高湯,讓你可以加入火鍋料,等於就是吃火鍋。這料理蠻特別的,在台灣還沒聽說過。

第五天就回家啦,在機場買了一本覺得不錯的書:岁月台湾,這本書講的是台灣的歷史,由大陸人來寫台灣的歷史,還挺有趣的,書裡寫的相當中肯、中立,這是我買的原因。

班機原本應該是兩點多起飛,卻因為廈門上空流量管制的緣故,延誤到三點多起飛。到香港時已經是六點了,趕著出登機門時,發現門口有航空公司服務人員的引導,服務人員說,六點多往台北的班機已經來不及了,得改搭八點的班機。沒辦法,只能黯然接受,航空公司提供了一張 75 HKD 的餐券作為補償。最後到桃園的時間是約九點半,出關搭車回到家約十點半,算是蠻快的了。

在崑山很冷,最後兩天更冷,聽他們的新聞說,華北已經下起大雪,並準備要啟動救災機制,從這裡你就可以想見那兒有多冷了。回到台北,真的就覺得台北不是那麼冷了,所以要讓一個人覺得不冷,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丟到更冷的地方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