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4, 2008

[C/C++]CMake + CTest

CMake 內建 CTest,基本使用可以參考:CMake Testing With CTest

大致把要點整理如下:
  1. 在專案根目錄的 CMakeLists.txt 加上 ENABLE_TESTING()
  2. 在你 test 程式所在目錄的 CMakeLists.txt 加上 add_test( 測試名稱 執行檔名字 [參數1] [參數2] ... )
  3. 測試程式在錯誤發生時呼叫 exit() 並傳入非 0 值,正常結束的話,則呼叫 exit(0)。
  4. 大功告成以後,先刪除 CMakeCache.txt,然後用 cmake 重新產生 Makefile,接下來就可以用 make && make test 來進行測試了。
  5. make test 是進行所有測試,只想進行某幾項測試的話,可以查看 ctest 的 -R, -E, -I 這幾個選項的說明。-R 是用 regular expression 找特定名稱的測試項目,-E 則是相反,排除掉特定名稱的測試項目,-I 是指定項目號碼,表示進行指定項目的測試。


文件裡面還有提到可以把測試結果自動上傳到網站上等等,不過看來是用不到,就沒嘗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