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2007

[Note]電影流水帳(2007/12/25~2007/12/31)

很拼命地看了三部片子,看到不錯的演員張靜初跟久違的桂倫鎂...

  • Bee Movie(IMDB),蜜蜂在人類法庭控訴人類盜取蜂蜜的官司故事,一開始起頭不俗,可惜後來還是脫離不了人類的思維。如果只是拿來跟小朋友介紹關於蜜蜂的一些事情還不錯。
  • 不能說的·秘密(IMDB),周杰倫自導自演的第一部電影,我自己覺得他拍的不錯,劇情流暢,氣氛也不錯,值得看看的電影。
  • 門徒(Wikipedia)。嚴格來說,並沒有真正全部都看完,從前面的三、四十分鐘切入,後面則脫漏了一些細節。描述警察為了查出整個毒網,派出臥底Nick,潛伏長達數年以查出所有細節,潛伏到最後甚至變成接班人。看得出來,導演與編劇有認真作過功課,所以對於吸毒、賣毒者的描寫非常真實。值得一看的電影。裡面張靜初與古天樂先後都提到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
    當初我認識他(她)的時候,他(她)就在吸毒了,後來在一起以後想勸他(她)戒掉,可是他(她)卻說不可能戒掉,於是我就陪他(她)吸,想證明可以戒掉,那知真的很難戒掉....
    ,再對照後面林昆(劉德華)講的一句話:
    那些癮君子最會裝,吊起癮來。有什麼做不出?有什麼說不出?千萬別招上這些人,不然你還以為自己做錯了。
    ,真的是很令人唏噓,毒,不能碰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