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8, 2007

[.Net]Gtk.TreeView

這幾天玩MonoDevelop Stetic (gtk# 的 UI designer) 的時候,發現 gtk# 裡的 TreeView Widget 是個很有趣的元件。
有趣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設計哲學整個跟 Windows form 的設計哲學截然不同,Windows form 的 TreeView 就是很單純的 TreeView,沒別的。
而 gtk# 的 TreeView Widget 則是以所謂的 MVC Pattern 去設計,所以,其實 TreeView Widget 會根據你塞進去的 Store (Model) 來決定該怎麼去顯示。也因此,它既可以當作 Grid 來用,也可以當作 TreeView 來用,也可以當作有 TreeView 的 Grid 來用。
摸索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但今天打算寫這篇的時候,發現Mono官方網站就有 Tutorial:GtkSharp TreeView Tutorial,真的是白白浪費了摸索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