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6, 2007

[Note]電影流水帳(2007/10/21~2007/10/26)

短短一星期居然可以在早上吃早餐以及睡午覺前的短短時間看完兩部片,自己都覺得驚訝~

  • Hula girls(IMDBWikipedia),中譯:扶桑花女孩,在礦坑沒落的同時,礦業公司為了振興地方產業決定興建夏威夷娛樂中心,當然這需要有人跳夏威夷舞蹈,於是開始召集人馬。整部電影就是在介紹這群女人的故事,看完的同時,我曾經想,為甚麼不對當時的時代背景或者是一些我覺得必要的劇情作交代,但過了兩三天後再仔細想想,正因為聚焦在這群女人身上,聚焦在她們從散沙到團結,聚焦在老師與學生間的心態轉換,聚焦在他們家人從反對轉而支持,所以這部電影才能得獎,在其他方面著墨太多,反而會失去焦點。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 Mr. Beans Holiday(IMDBWikipedia),很輕鬆、有趣的電影,我覺得蠻適合打發時間的,不太需要想太多。不過我妹說也許是因為她不懂外國人幽默的關係,所以她不喜歡這部片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