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2, 2007

[Linux]Ubuntu Gusty 播放影片不順 (How to disable Xgl)

這幾天在更新 Gusty 以後,發現 SMPlayer 播放影片變得不順了。
傷腦筋,這下子影片不能看了,早知道就不要重開機。

不過問題還是要解決,我以為是 SMPlayer 的關係,但是在更新 SMPlayer 以後,仍然不行。
仔細再分析一下,我想應該是 xserver 設定的問題,所以就看了 xorg.conf
看來是沒什麼問題,於是加上 DRI 試試看,可是仍然沒用,甚至 xserver 還會無法啟動。
Google大神也沒什麼線索。

用 ps -ef 看了一下,發現 Xgl 有在執行,可是,這應該是在有支援 3D 加速繪圖晶片的環境下用的啊。我的 Intel i915G 似乎不需要這個,決定把Xgl關掉試試看。
參考 /etc/X11/Xsession.d/98xserver-xgl_start-server 以後,發現只要這樣作即可。
$mkdir ~/.config/xserver-xgl
$touch ~/.config/xserver-xgl/disable


果然重新啟動 xserver 以後,天下太平。
所以如果你的顯示晶片不夠力的話,不妨把 Xgl 關掉試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