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6, 2007

[Note]詐騙電話

星期六一天,就接到兩通詐騙電話,一通是冒充監理站,一通則是冒充中華電信。
他們共通的特徵就是語音電話之後,會告訴你按下0,即可直接與監理站或中華電信人員通話。

監理站那通是這樣子的...
他告知我有罰單未繳納,而這張單子是在高速公路上開的,我當然是極力爭辯說我沒有車子~(這時我開始覺得怪怪的,因為那女人的口音不對)
於是他說,可能是有人冒用我身份去領牌,請我跟交通大隊備案,接著幫我轉給交通大隊。
轉給交通大隊之後,跟他講了半天,要開始備案了,這時我說,"可以留下電話號碼,我再回撥回去嗎?"
掛斷查證以後,我確定電話沒錯(用104),接著打過去,轉總機,再轉到備案單位,最後警察跟我說..."你應該打反詐騙專線 165..因為,那是詐騙電話..."
真是好家在,不過我的名字跟電話號碼還是被騙去了...嗚嗚~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下午接到中華電信的語音電話之後,當下就先掛斷,再打中華電信的服務專線 123 去查。
果然沒錯,的確是詐騙電話。

詐騙電話的手法真的是日新月異,稍稍一不注意就可能會被騙,大家要小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