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4, 2007

[Note]體會

小時候,有一次我感冒咳嗽,藥已經吃完,感冒也好的七七八八,就是喉嚨還帶著痰在咳嗽。我媽聽了,就要我去看醫生,我搖頭說不,她很生氣,就說:"不去可以,那你就不要咳給我聽!"。於是我照作,再也不敢咳出聲。

當時我不能體會她為什麼要這樣斥責我,可我現在在我兒子感冒咳嗽的同時,明白了。這就是父母心啊~父母總是不忍見自己兒女受苦。

我想兒子的感冒是我傳染給他的,除夕前天我感冒了,除夕當天回叔叔家拜祖先,隔天就發現他有輕微發燒,初二早上就跑去慈濟看醫生,醫生說沒大礙,能吃就沒問題,只開了個藥水。初三,我們還帶他跑去富田花園農場,不過這天我心裡很掙扎~整天其實臉色都不是很好~幸好我戴著口罩,看不太出來。之後的幾天都在家休養,期間心裡很擔心難過,好在現在也好的七七八八了,就是偶爾還在咳嗽,聽了還是會忍不住擔心兩下~

參考資料:
  • 發燒拉警報! 正確處理寶寶發燒8Tips,
    一般定義肛溫高於37.8℃,口溫高於37.3℃,腋溫高於36.8℃為發燒。
    一般感冒常會發燒2~4天,如果活動力佳、進食正常則不必太擔心。但需注意感染有無惡化或發生併發症的情形,如嬰幼兒出現哭鬧不停、活動力差、高燒不退、不肯進食、抽搐等,應儘速就診。

沒有留言: